鱼香茶碗蒸

感恩相遇,更新随缘,但不会坑。
不管哪里,都要幸福。

 

/ 迹越 /// 所谓告白。

 

「走,跟本大爷走。」

简单的句子作蛊一样在耳畔回响。

像一股暖流,轻易勾起全身的颤栗。

 

越前不禁低头笑了笑,说不定这,个人也有和自己一样的想法。

虽然心里并不十分确定,但是越前知道,自己却在这个过程里已经确认好了一件事。

那就是喜欢。

 

定了定神,手不自觉地捏成了拳头,越前默默为自己加了加油,决心找准时机就说出口。

 

「还愣着干嘛。」迹部回头看了一眼突然停下来发呆的越前,顺手拉过他的手,像害怕他走丢一样,紧紧地握着。

 

如果是以前。

不是越前说松开,就是在还没等越前说松开的时候,迹部就会松开。

当然,后者的情形更多。

 

这些年来,他们一直保持着绝不算远,但也算不上亲密的距离。

像是有默契一样。

 

不。

比起默契,倒不如说是迹部在刻意避免着一些什么。

 

但是这一次。

迹部没有。

 

被牵起的手。

暖流从手心穿过,仿佛电击一样,只抵心口。

的确,已经不想再放手了,也舍不得再放手了。

就这样,两个人维持着这个状态走到了早已在等他们的迹部的私家车前。

 

心跳有些快。

越前一头钻进后座,迹部也顺势坐了进去。

两个人保持着微妙的距离,气氛也变得有些微妙。

 

虽然越前已经下定了决心,但是时机还真是不好找。

至少车里不行,因为有司机在。

同样这么想的,还有另一个人。

 

一路上,司机开得很认真,但后座的两个人都在出神。

心绪始终游离着,竟也无心看风景。

 

但其实,温布尔登的风景很好。

大片的森林与田园交错相织,英国人在处理环境方面肯花心思,路过的很多小别墅都被修葺得很好,还有很多庄园开着大片的花。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量的有钱人为了亲近自然都选择了住在伦敦西南部的这个小镇,不知不觉,这个小镇俨然成了一片富人区,更别说这里还有一年一度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也是因为来往的年轻人很多,这个小镇到处充满了热爱生活和网球的人们。

传统却不失活力,越前很喜欢这个小镇。

 

而对于迹部来说,虽然自己的大学就在温布尔登,但是他还是另外购置了一处别墅。没有什么课的时候,迹部基本上就在自己的别墅,越前偶尔也会过去住。因为有之前那个夸张又被迹部不小心遗忘的King of kingdom作为越前的重点吐槽对象,这个别墅的装修相比起来更加典雅大方。当然,一定程度的华丽是必须的。

别墅坐落在一片小小的的树林里,像森林里的城堡,优美而静谧,是可以沉淀时光与回忆,遗世独立的存在。

 

 

管家彬彬有礼地将迹部和越前迎了进去,默不作声地朝迹部点了点头。

 

「热水已经放好了,两位少爷要不先分别洗漱一下再吃晚饭吧。」 

也好。等下告白的时候也可以更加正式一点。

越前熟门熟路地就跑去了那间专门给自己留出来的那间房的浴室。

 

如果说,保持距离什么的不算默契,

但是对于告白的时候想正式一点的这样的心思,两个人都十分默契地这么想着。

 

迹部先是去餐厅看了看管家他们的准备情况,在他十分满意地检验完毕后,他才走进了自己房间的浴室。 

此时的越前整个人浸泡在水里,好闻的入浴剂让他全身得到了放松。身体的疲劳解除后,他更加严肃地思索起告白这个问题了。低头玩了好一会儿的泡泡,越前忍不住鼓鼓嘴,却还是没有思索出一个所以然来。果然,这个事情真的比网球复杂多了!  

磨蹭了许久的越前终于从浴室走出来,就看到了早已经放在床上、叠得整整齐齐的衬衫和小西服。

唔,真的没有正式得过头么?越前三下五除二套上衬衫,将小西服放在了一旁的沙发上,便悄声跑到迹部房间的门口,听到了迹部还在淋浴的水声,心想着时间还早,不如…等会儿看看迹部穿啥自己再想想穿什么好了… 

想好了这样高效又直接的解决办法,越前心满意足地回了房。只是他并不知道,此时淋着水的迹部,正在认真思索的问题,花费的时间真的并不比他少。

 

 

结果…

等迹部洗漱完毕出来的时候,越前已经趴在床上睡过去了。

让越前觉得辛苦的并非是比赛,而是今天思考的事情太多,实在是超过了自己小脑瓜的负荷,如果他醒着,他一定会发誓:他绝对是不想就这么歪头睡过去的! 

真是可爱的小家伙。迹部刮了刮越前的鼻子,给他盖上薄薄的毯子,就继续忙碌了起来,毕竟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起自己想象中所谓的华丽的告白场景,也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铺满了玫瑰花,烛光温暖而柔和地照亮了整个房间,越前以为自己在梦里。 

「猴子山大王…」越前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越前身穿的衬衫领口处前两粒扣子都没有扣,再加上衣服被越前睡皱了,顿时显得有些松垮,露出越前白皙的皮肤。

「你就打算这样子赴本大爷准备的华丽晚宴吗?」迹部看着终于睡醒的越前笑得没有了脾气。

「啊,我…」越前扯了扯自己的衣服。

「也不是不可以。」迹部揉了揉越前柔软的头发。

只要是你,怎样都好。

 

 

月色此时正好,晚风温柔地吹起窗帘的一角。烛光摇曳,暖黄色的亮光下,映衬得迹部深蓝色的眼眸泛起点点星光,宛若星河坠落,而越前琥珀色的眼眸更是光彩照人。

「迹部,我有话要对你说。」越前吞了吞口水。

 

「越前龙马,我喜欢你。」

 

诶?怎么抢了我的台词?!越前一时间没有反应得过来,一大束玫瑰从迹部身后突然出现,一瞬间就到了越前面前,是他最喜欢的保加利亚玫瑰,上面撒上了金粉,俨然的“love Ryoma”几个字,就是他最想表达的心声。

 

「我,迹部景吾,想要参与你未来的全部人生。」迹部语气十分笃定,口吻十分郑重,「我有好多想做的事,想分享你所有的喜怒哀乐,想与你一起面对未来的所有所有,哪怕什么也不做,只要和你一起我也会很开心…」

 

「我不轻易开口,但是我一旦开口,就代表了一份承诺。」迹部蓝色的眼眸更深了几分,仿佛有着致命的魔力。越前一眨不眨地看向他,好像就这穿越星河直到他内心最深最深的地方…

 

「我说猴子山大王,对于我来说…」彼此确认了心意,那么在一起就好了呀。看着迹部这么郑重地说出“承诺”二字,越前下意识地希望他不要让自己承担那么多。

 

你看,果然。

 

「之所以一定是我先开口,我是希望我的身上能够承担更多一点责任,因为是我先说出口的,那么未来不管发生什么就先由我来承担好吗?面对媒体也好、面对其他人也好,如果可以的话,需要去做的全部我来做就好了,现在的龙马就很好,这样的龙马就很好,做自己的龙马就很好,我喜欢的龙马那么优秀那么好…」有些事情还是说得明白些吧,迹部索性把心里所想的全部都说了出来。

 

我当然相信我们可以创造的未来,可谁又知道明天会发生的事情呢,所以在此之前,我要尽量去规避所有可能的风险。

 

金融系的高材生,此时正在犯着一个商人绝对不允许犯的错误。

商人最应该做的就是计算风险、趋利避害。但唯独对于越前龙马,迹部不仅做不到,而是绝对不要这么做。

 

「我已经做好了将我的人生大门向你敞开的准备,那么请问越前先生,你是否愿意参与我接下来的人生呢?」

 

越前眨了眨眼睛,突然不说话了。

他顿时明白了,你看,所谓的“在此之前,什么都不要说”就是这个意思。告白一定要你来说、事情一定要你来做,从头到尾想的那么周全,却不要我承担一点责任,反而自己却什么都承担了,你莫非,真的以为自己是猴子山的老大啦?!

 

「嗯?刚刚还开口呢,怎么不说话了?所以沉默就是你的回答吗?」迹部把脸凑近了,仔细瞅了瞅这个明明眼神变得更加温柔的男孩。

 

「不是你自己说的要我什么都别说吗?」越前一秒变脸,赌气地嘟囔了一句。

 

「哦,记仇啦?…莫非你看不上本大爷?还是说你喜欢本大爷喜欢的不得了,不知道要怎么说?」越前的想法总是很直接地表现在了脸上,迹部总是一眼就看穿了他在为什么而赌气。

 

「猴子山大王…」 

「嗯…在呢」

 

一把抓过迹部好看的领带,顺着迹部条件反射性地下倾,越前扬头就将嘴唇覆了上去。柔软的唇瓣亲密接触着,爱情的甜蜜顷刻之间,布满全身。越前亲亲吻了吻迹部的唇,想了想又张开嘴咬了一口。

 

「你还差得远呢。」看着对方吃痛的样子,越前笑得一脸灿烂。

告白被抢先了没关系,初吻被我夺走了总是划算的。

 

「这就是你的告白吗?」迹部舔了舔被咬的嘴唇,「那可真是差得远…」

 

说罢迹部一手揽过越前的腰,另一个手托起越前的下巴,「喂…」在越前反抗的那一刻,迹部将唇贴了上去,舌头轻舔越前的唇瓣,随后易地挑开越前的牙关,就这样深入进去,顷刻纠缠在了一起,越前拿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松开,一只手攀附上肩,一只手紧拽着衣角。

 

「反正我的衣服已经睡皱了,干脆一起弄皱一些吧。」

屋内温软一片,一地灿烂殷红,玫瑰的香气萦绕,心里的花在盛放…天地虽然浩大,但是在迹部景吾和越前龙马的眼中,只剩下彼此,而有且只有彼此是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注定要相拥且纠缠在一起的人。

 

爱意,在这个缠绵的吻里仿佛并不能说尽,越前被吻得喘不过气来,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现在的迹部就很好…」刚刚在嘴边没说出口的话就是:在我心里的你就很好,这样就很好,我也不希望你因为背负什么而改变啊…

 

「哦?是说要我再来一次吗?」迹部勾了勾嘴角,眼神里尽是温柔,不知足地又亲了上去。

 

晕红的小脸立马偏开,越前白了一眼眼前这个还在嬉皮笑脸的人,一字一句地说:「是说参与彼此未来的全部人生吧,那既然是我们两个人的未来,那么什么事情都必须由两个人来承担…」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越前觉得自己已经尽量把意思表达清楚了,但依然有点不解气是怎么回事,「你要是总想着自己承担…我就…我就…别我翻脸不认猴!」越前气鼓鼓地用小手捶了捶迹部胸口。

 

对彼此,实在太了解。

所以谁都想抢先一步,去付出。

那不如,公平一些,虽然爱情里绝无公平可言,但至少口头上的公平不能少,口头上的爱意…也尽量不要输!

 

这大概是目前为止,迹部听过越前说的最动人的关于他们彼此的话了,迹部心里被填得满满地,直到听到最后一个字…「你就这么喜欢猴子这个不华丽的称呼?」迹部捏捏越前的耳朵,揶揄到。

 

「本来不想的,你不是爱逞强吗?你不是猴子山大王,谁是啊?」越前拍开迹部随处撩拨的手。

 

「诶,你本来不想这么叫的?你本来想叫什么?叫来听听…」迹部语气戏谑,手又不安分地环上越前的腰。

 

 

 

此时此刻,越前突然有点想念那个之前刻意与自己保持距离的迹部。

但…似乎,这个过分亲密的开端是自己先开始的…

 

「我饿了。」越前岔开话题。 

「啊,除了烤鱼、茶碗蒸…今天有还有蛋糕!沉浸在本大爷准备的华丽晚宴里吧~」的确,晚宴还没开始呢!

「准备了这么多,你不饿吗?」

「我刚刚吃饱了啊…」 

「诶?」 

「你比蛋糕好吃」看着越前疑惑的小脑袋,迹部差点笑出来。 

「……」 

「我还想吃…」迹部舔舔唇,越前真的太可爱了,逗他真的太好玩了。 

「叭唧」越前一块蛋糕就朝迹部的嘴里塞了进去,糊了迹部一嘴。 

「还吃吗?」越前挑眉。 

「那…我要牛排。」

「自己切。」 

「那…我来挑鱼刺…你别被刺卡着了…」

「…算了,我切牛排吧…」

不得不说,晚饭是真的很好吃,当然除了有一个人开始的捣蛋以外,越前心满意足地站在了窗户边,看着柔和的月色让整片树林镀上了银光。

 

 

「我已经做好了将我的人生大门向你敞开的准备,那么请问越前先生,你是否愿意参与我接下来的人生呢?」迹部看着远方的月色,走到越前身边,不自觉地喃喃。这句在脑海里反复徘徊的话语,终于亲口对你说了出来呢。

 

「你不是问过了么?」

 

幸福来的有些突然,让两个人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可是身旁的人的温度,却是那样真实地存在着。 

 

「用接下来的全部人生来回答,够不够?」

 

墨绿的软发靠在结实的肩膀上,「猴子山大王…我们…接下来的人生…只会更精彩的吧…」

 

「谁说不是呢?」

 

 

 

——

·人物xf 的,ooc算我的。

·有事看置顶,我就不每次写在开头啦。

·告白撒花。✿✿ヽ(°▽°)ノ✿

·还有后续的,没想到拖得越拉越长,还有很多可写的诶~

·嗯关于迹越专门的长篇的,早就构思好了,会尽快开坑。而这类“所谓”系列可以当集合看,也可以每次当小文章看。感谢大家。

 

 

  157 7
评论(7)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茶碗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