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茶碗蒸

感恩相遇,更新随缘,但不会坑。
不管哪里,都要幸福。

 

/ 迹越 /// 所谓噩梦。

  

 

 

 

 

身边是金色的暖阳,眼前茫茫一片,连影子也看不到。

一个用翅膀紧紧地包裹着自己的家伙,窜到了越前身边。

越前觉得好生奇怪,自己什么时候如此…轻到不行?

是…来到了天国了么?!

 

「喂,那个东张西望的小鬼。」一个全身雪白的家伙发出了声响,是在叫自己么?

全身雪白倒也不是很准确,主要是那家伙用巨大的洁白的翅膀,将自己紧紧地裹住,只露出深蓝色的眼睛和几缕额前微卷的金发,仿佛故意不让他看清楚自己的长相。

唔?来到这里不就证明自己已经不在人世了么?

怎么?…看到“天使”的真容也会折寿?

 

「叫你呢,小鬼」那家伙用翅膀戳了戳他。

「干嘛?」越前没好气地回答到。

「喔,没见过来到天国还这么臭屁的小鬼。」雪白的家伙随口吐槽了一句,「一般的亡灵不是心愿未了想要回去,就是满怀期待希望投一个好胎。怎么?你就没有什么愿望吗?」

 

回去……?

越前的眼前浮现起那个也同样很拽的男人。

他是在书房里看书,还是在公司忙着签合同,他是在网球场上叫嚣着绝不输给他,还是会是捧着一大把引人眼目的玫瑰花突然出现,他是在厨房里忙忙碌碌还不忘放着古典乐,还是在周末的早晨把他从被子里拽出来去听莎士比亚的戏剧,他是…还是说…

 

都说死后记忆会越来越淡,最后最后…生前的种种全部都会不记得。

但我想啊,现在的我们已经相伴度过了一生吧!

 

「说话呀,小鬼。」

 

「我猜,如果有墓的话,我们的墓会有墓志铭。」是的,这里说的是我们。

 

诶?什么脑回路?那家伙突然想撬开这个叫做“越前龙马”的男人的脑袋。

越前没理会他,想了想继续说到,「至于写的嘛,大概是:玫瑰与太阳,予爱以永恒。这种吧。」

 

那家伙的眼睛亮了亮,「该夸你记性不错么?看来对于“过去”你记得倒是清楚。」

 

是记性不错么?

越前心里暗暗笑了笑,我只不过觉得,本该如此。

 

脚下的云有些松动,薄薄的雾散开一角,越前分明看到了一个欧式古典风格的墓碑,上面写着的,正是这句话。墓旁边种满了玫瑰,正迎风招展着,越前心底温暖一片。

 

太阳温柔普照大地,玫瑰绽放生生不息,所谓永恒,大抵如是。

 

「我想,对于我来说,这一辈子,应该是足够幸福的了。」此刻的越前早就忘记了自己即将去世的时候到底有些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但他觉得自己想的不会错。

 

雪白的家伙不禁愣了愣,神色不辨地看了一眼越前,决心先结束这个莫名的话题吗,开始自己需要进行的例行问答:「如果从“过去”和“未来”中,选择一个让你看到,你选择吗?」

 

「过去对于我来说很重要,但是我觉得我在乎的事情,暂时还不会忘。」越前一向是对自己的自信的,记忆会忘,但性格不会变。即使是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他依然神采飞扬着,眼眸里闪着光。

生死不是那么可怖的事,因为心里有足够坚定的东西,能让自己足够强大。

 

选择回忆“过去”,往往是希望再去挽回些什么,选择展望“未来”,则是希望下一辈子能有一个好的征途…能够觉得“这一辈子,是足够的。”的人,能有多少呢?…

 

不用特意去选择回忆“过去”或者“未来”的人,这个人,一定是遇见了很好的人吧,不仅被爱护得很好,也有足够的力量去爱人。内心温柔又笃定,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眼睛里那么有光亮的原因吧。

 

唯有这样的人,才是能够选择“停留”的人。成为天使的门槛并不算高,但是真正能拥有这样的内心的人,却没有几个。这家伙,说不定最后也会成为天使在这天国?!嗯?能有这样的小鬼相伴听起来也不错……?

 

真是个,让人挪不开眼的小鬼啊。雪白的家伙张勾了勾嘴角,笑意悄悄绽开在嘴角,但突然间,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立马恢复起起初漠然的样子,他拿起笔,敲了敲自己的登记簿:「手臂、脚、嘴巴、耳朵、眼睛,还有心脏、胸和鼻孔,我各给你两个,这样很不错吧?」

 

喔,这样听起来不错。

但是等等,为什么要两个嘴巴。还嫌世界不够吵吗?

想起喧嚣的世界,越前瘪瘪嘴:「对于我来说,嘴巴一个就够了…我不想说那么多话,更不想自己跟自己吵架,再说,一张嘴吃东西也够…」

 

好像还不止如此…

要是以前碰上这种非回答不可的情况,越前一定会逃掉采访,选择直接消失。

但是在这里,这个方法似乎一点用也没有。

无奈之中,越前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说完这句话:

「而且…一个嘴巴的话…我就能只和一个人亲吻…」

终于说完了这句话。越前涨红了脸。即使在天国,有些直抒心意的话讲出来还是会害羞的啊。

 

时间地点早已经模糊一片…但有人又跑进了自己的脑海…怎么总是以这种方式找存在感呢?我始终都记得的啊,记得与你亲吻的悸动,记得那微微出汗的双手,记得那变得急促的呼吸,记得那情意缱绻的缠绵…

如果说,双手用来拥抱,双腿用来行走,双眼用来看见…

如果说,有太多的话不知道怎么说,那么亲吻不就好了吗?亲吻就可以了吧?

我只要一个嘴巴,就用来和你亲吻。

 

「哦?这样说来还挺有道理」那家伙看着越前突然丰富的面部表情,忍住了想揉揉他的心情继续说道,「最重要的心脏,我给你左右各一个吧,这样可以吗?这样可以的吧?」多么棒的设计,那家伙都有些为自己的天才而雀跃。

 

「不好意思啊」越前挠了挠头。

「我不需要右边的心脏。」十分肯定的一句话。

「心脏是用来跳动的对吧?」难得还记得一点生物知识?!

「可是跳动的心不是时时都能感觉得到的,我只知道在我和我最重要的人拥抱的时候,我能够清楚地感觉到,从左右两侧传来的心跳…」越前低头笑了笑,难得的没有掩饰。

我们的开始,也是从拥抱开始的吧,那分明能够听到的心跳声,渐渐共振,左边是我的,右边是你的,只有这样的我,才是完整的吧。

 

想冲上前去抱你,想在你的身后抱你,想一见面就抱住你,想不论什么时候都能自然而然地拥抱…拥抱是打破僵局的开始,是建立亲密关系的开始,也逐渐成为了我们最习以为常的存在,如果不能拥抱,在一起还有什么意义?

 

因为每个人都有残缺,才赋予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你看,连心跳都在告诉我这一点。

 

居然因这个家伙而有些感动是怎么回事?!雪白的家伙按下心中莫名其妙的心绪,缩了缩翅膀说:「最后一项:眼泪的功能,你需要吗?没有的话其实也不成大问题,因为有的人会觉得麻烦。那么,你需要吗?」

 

我需要吗?

越前很少流泪。

但是眼泪的存在,会告诉他什么是不舍得的,什么是最珍惜的,什么是最感动的,什么是最心动的…越前陷入了思考。

 

「还有哦,眼泪的味道,你要选哪一种呢?」

「酸味、咸味、辣味、甜味…选一个你喜欢的吧…」

 

以上的问题回答结束,问话就完毕了,这个墨绿色头发的小鬼会去到哪里呢?雪白色的家伙在越前思索的时间里不禁又操起这种心来,如果成为了和自己一样的天使,带他去哪里玩比较好呢?…

 

还没等他思考清楚。

突然间,越前泪流满面的样子让他措手不及…

 

 

-

 

 

还在书房里看书的迹部听见房里有点动静,立马跑进了卧室。只见越前缩着身子,捲成小小的一团,眼角湿润一片。迹部只觉得心头一紧,立马将越前紧紧地抱在怀里。

 

「是做噩梦了吗?小家伙。」

 

现实与梦境交织,越前只觉得自己跌落在一个滚烫的拥抱里,印入眼帘的便是一双深蓝色的眼眸,额角几缕金色的发…

 

 

-

 

 

而那个梦境的最后,是这样的:

越前突然盯着那个家伙,毫无知觉地问道:「那我,我最后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这个突然想到的问题,顷刻间让越前泪如泉涌。

说好的,不怎么流泪的人呢。

 

有一个人,有着深蓝色的眼眸,

有一个人,有着金黄微卷的发,

有一个人,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认错的一个人…

 

颤抖的声音,就这样响起: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

 

 

「龙马,没事了,没事了,我在呢…」迹部抚了抚越前汗湿的软发,吻了吻他眼角的泪珠。越前整个人埋进了迹部的怀里,将迹部环抱得很紧。

 

梦境里他无论如何也不想忘记的一个人,

现实中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认错的一个人,

就在眼前。

就在这里。

 

 

-

 

 

深蓝色的眼眸正温柔地看着自己,眼角的泪水已经在一片暖意中被擦干,越前睁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刚刚还十分嚣张地在梦里的家伙,此时此刻他就这样真实地在自己眼前,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

 

看着迹部精致的五官,越前摸了摸迹部的脸颊。

 

「梦醒了就沉迷在本大爷的美貌下了?!」看着笑容在对方脸上绽开,迷人又乖张的嘴脸看得越前有点出神,此时的他竟也没有反驳几句。

 

「小家伙睡一觉就睡懵了…」迹部揉揉越前的鼻子,「时间还早呢,你继续睡吧。」

 

越前点了点头,顺便亲了亲迹部,安安静静地样子十分乖巧可爱,就这样在迹部怀里又沉沉睡去。

虽然还有事情没有处理完,但是迹部怎么能放任这个小天使独自这样睡着。

迹部抱着越前往床里又挪了挪。

 

「那不如,一起睡吧。」

 

 

 

-

 

 

第二天。

 

「小鬼,你昨晚哭鼻子了。」迹部看到醒来的越前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哪有。」越前伸着懒腰,此时已经全醒了。

「明明就有!没有本大爷爱的抱抱,你后来怎么能睡的那么香~」

「哦,那多谢了?」这人怎么那么得瑟。

「早上醒来我看你笑得嘴都要上天了,是什么好梦?」

「好像是被一个天使绑架了,在天上飞来飞去…」说着越前忍不住白了眼前人一眼。

「哈?」

 

 

「喂,猴子山大王,我们俩…不管怎样,都会再次相遇的,对吧?」

此时此刻,阳光照了进来,照的洁白的窗帘闪闪发光,像极了天国的圣光。

「那还用说的吗。」迹部揉了揉越前的头「我一定会在你找到我之前,先找到你。」

「哦?是吗?」越前撅着小嘴:「那可不一定!」

「你小瞧本大爷!」

「那你加油咯!」

 

 

「喂,你还没谢我。」

「那…等你做噩梦了,我也这样。」

「哪样?」

「就…抱一下你。」

「就这样吗?」

「就这样,不能再多了。」

 

虽然后来,

迹部还是会时不时拿这件事来说他:越前做了噩梦会哭鼻子的哦~

 

但是这个梦,在越前心里却是好梦。

大概是因为某个人,噩梦也能成为好梦。

 

 

-

 

 

后来,越前偶尔也会做梦。

但是再也没有做类似这种的梦。

也再也没有在梦里泪流满面过。

 

但这个像是提前到了某个地方的梦,越前知道或许很久很久的以后,会成为现实的吧。

 

 

-

 

 

后来的后来。

时间过得太久了。

墓碑也渐渐风蚀。

或许已经没有人。

还记得他们的故事。

 

但是如果你,你有幸来到一片玫瑰花田,

你还有幸看到一个欧式古典的墓碑,

你或许会读到这样的句子:

 

一个嘴巴用来与你亲吻,

一个心脏用来与你共振,

玫瑰与太阳,

予爱以永恒。

 

 

 

-——

·虽然我们都不知道人生最后的最后,到底会怎样。

 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在故事里,赋予一种永恒吧。

 而在我心里,也是这么觉得的。

·灵感源自RADWIMPS的歌-《オーダーメイド 》

 是温柔到能够哭出来的歌。

·希望大家的噩梦也能成美梦。

 

  121 16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香茶碗蒸 | Powered by LOFTER